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周恩来纪念馆)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0-09-09 16:12:00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9月4日下午,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周恩来纪念馆)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高荣主持召开与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恩来纪念馆馆长孙晓燕的见面沟通会,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动员会上,高荣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孙晓燕主持会议,汇报了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近三年工作并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黄沛淮及巡察组其他同志,市纪委监委综合派驻第十四纪检组组长吉士忠,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周恩来纪念馆)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市管干部,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全体人员,局属单位聘用制人员代表,纪念馆所属企业人员代表出席会议;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周恩来纪念馆)近三年来退休和调出的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高荣指出,要深化政治担当,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现实意义。市委始终把巡察监督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引领推动巡察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理论创新。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求,精准聚焦高质量发展现实需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使命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高荣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彰显巡察利剑治本功效。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推动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党委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监督检查的重点是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和基层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高荣要求,要严实工作作风,充分配合共同完成巡察任务。巡察组是市委派出的,体现的是市委的权威和要求。做好巡察工作,完成市委交办的巡察任务,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共同的政治责任。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党委要积极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各项工作,畅通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反映意见建议的渠道,共同维护巡察纪律的严肃性,严格执行巡察工作纪律。

孙晓燕表示,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党委将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一是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的工作要求上来,严肃认真地对待巡察工作,自觉接受监督和检查。二是全力保障巡察工作开展。管理局党委将认真组织、周密安排,不折不扣完成好巡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实事求是汇报相关问题,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保密纪律,维护好巡察工作秩序和要求。三是强抓巡察整改契机。将以本次市委巡察组对纪念地巡察为契机,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巡察反馈的意见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真正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理清思想、改进工作、加快发展的过程。把整改落实的成效、巡察工作的成效转化为推动纪念地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

巡察期间(2020年9月3日至10月31日),市委第六巡察组设置值班电话:18912080753(工作日上午9:00至下午5:30,可接收短信),电子信箱:haxc6z@126.com。同时在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一楼北门入口处、周恩来纪念馆办公楼一楼入口处、周恩来故居管理处办公区入口处、周恩来童年读书处办公区门口分别设置了联系信箱。专门邮政信箱:淮安市委巡察办081信箱,邮编:223001。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周恩来纪念馆)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移交处理。

编辑:潘靖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