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瞻仰周恩来纪念馆
2020-11-16 16:23:00

11月10日,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一行瞻仰周恩来纪念馆,淮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丽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孙虎,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周恩来纪念馆馆长孙晓燕等陪同瞻仰。

上午9时30分,周乃翔书记一行来到纪念馆。在步行路过纪念馆内新建的五亭苑文化休闲广场时,淮安市委蔡丽新书记指着广场上的“花神咖啡馆”向周乃翔书记介绍,周恩来总理在法国留学时,就经常去法国巴黎的“花神咖啡馆”读书、看报、写文章。周乃翔书记饶有兴趣地接着说,邓小平同志后来也去欧洲,回国时还专程给周总理带回一块法国面包,这也体现了两位伟人的深情厚谊。

来到主馆二楼纪念大厅,周乃翔书记一行向周恩来汉白玉坐像敬献花篮,并三鞠躬。在陈列馆,周乃翔仔细聆听了讲解,不时在周总理的旧照和遗物前驻足凝视。在瞻仰过程中,周书记告诉大家,周恩来纪念馆的建设施工是由江苏省建筑工程公司承担的,自己当时就在省建筑公司任职,对纪念馆的建设施工记忆犹新,对周总理、对纪念馆有着特殊的情感,纪念馆建成后也多次到纪念馆参观学习。参观完陈列馆,周书记对展陈高度评价。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周恩来纪念馆馆长孙晓燕介绍,周恩来纪念馆基本展陈运用多种手段,全面展示了总理为人民鞠躬尽瘁、服务一生的光辉形象,还荣获全国十大精品展优胜奖。瞻仰最后,周乃翔高度肯定了纪念馆的建设,他感到每次瞻仰周恩来纪念馆都有新的变化、新的收获,他表示要永远铭记周恩来总理的丰功伟绩,把周恩来精神永远传扬下去。(文:高萱,摄影:武晓青)

编辑:潘靖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