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教育基地落户周恩来纪念馆
2020-09-27 16:13:00

9月18日上午,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部分省级机关、企业和高校纪委负责同志以及13个设区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到周恩来纪念馆开展“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并举行了江苏省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丽新,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周广智、马士光,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凤琴,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叶蓓,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周恩来纪念馆馆长孙晓燕等出席相关活动。

全省纪委监委领导干部一行步行至纪念馆主馆二楼向周恩来汉白玉坐像敬献花篮,省纪委监委周广智副书记上前整理花篮缎带,一起向周恩来总理汉白玉坐像三鞠躬。周广智副书记还带领全体纪委监委领导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

省纪委监委马士光副书记主持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马士光副书记说,周恩来纪念馆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展示周恩来革命一生的综合性纪念馆,保存和陈列了大量反映周恩来生平事迹和崇高风范的宝贵资料,红色教育资源独特和丰厚,在周恩来纪念馆建立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基地,有利于加强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

省纪委监委周广智副书记和淮安市委蔡丽新书记共同为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教育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全省纪委监委干部一行参观了《人民总理周恩来》基本陈列展。在陈列馆,周广智、马士光等领导仔细观看了展览,认真听取了讲解,在周总理的遗物及历史影像资料前不断驻足凝视。一张张经典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组组生动的雕塑,从不同侧面反映了周恩来总理的丰功业绩和崇高精神。陈列展通过运用大型多媒体场景、全息影像、多屏环幕投影技术、网上虚拟展厅、VR全景展示等现代科技手段,给领导们带来了全新的互动体验和强烈的视觉效果,得到了领导们的肯定。

纪念,是为了更好的前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周恩来总理生前念兹在兹的“中华腾飞世界时”一定能够早日变成现实。(武晓青 文/图)

编辑:潘靖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