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杰出楷模周恩来》专题展铁岭巡展开展(组图)
2019-03-04 16:28:00

阳和启蛰,品物皆春。2月28日,由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和铁岭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铁岭周恩来纪念馆、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承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杰出楷模周恩来》专题展在铁岭周恩来纪念馆举办开展仪式。铁岭市政府副市长杜妍、铁岭市文化旅游局局长孙献儒、淮安市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孙晓燕、铁岭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庆堂、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副局长李永权、周恩来纪念馆副馆长顾永丰、铁岭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任李电涛、1962年周总理视察铁岭亲历者以及500多名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出席了开展仪式。本次展览以周恩来不同历史时期的196幅珍贵照片深层次展现一代伟人周恩来的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周恩来总理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周恩来同志半个多世纪奋斗的人生历程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个生动缩影。他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一颗璀璨巨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是中国共产党员的杰出楷模。

铁岭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任李电涛主持揭幕仪式

铁岭市周恩来纪念馆工作人员敬献花篮

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孙晓燕在致辞中介绍了展览情况。她说,淮安是敬爱的周恩来总理诞生地,铁岭是少年周恩来东北求学的第一站。淮安和铁岭两地因周恩来总理而紧紧联系在一起,并结为友好城市。去年6月,淮安周恩来纪念地与铁岭周恩来纪念馆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此次专题展铁岭巡展就是落实两地合作框架协议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后,两地将共同探索合作的新途径,丰富合作内涵,创新合作形式,深化合作成果,合力将学习、宣传、研究和弘扬周恩来精神的崇高事业进一步发扬光大。“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希望大家携起手来为推动淮安与铁岭两地红色旅游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铁岭市文化旅游局局长孙献儒讲话

铁岭市政府副市长杜妍、铁岭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庆堂、淮安市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孙晓燕、副局长李永权为展览揭匾

铁岭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22家分中心负责人和全体工作人员以及银州区各个街道社区近5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淮安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孙晓燕与1962年周总理视察铁岭亲历者亲切交谈

参加开展仪式的领导及基层党员群众认真观看了展览。

此次揭幕活动之前铁岭市政协主席李宇娟、铁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智等会见了淮安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孙晓燕一行。孙晓燕局长等还参观了铁岭市博物馆。

信息来源:淮安周恩来纪念景区网

作者:陈国民、张梦迪   编辑: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