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印宝—章元藏品展》在周恩来纪念馆举行
2021-05-18 18:34:0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纪念周恩来诞辰123周年,5月17日上午,《翰墨印宝—章元藏品展》在周恩来纪念馆碑园举行。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周恩来纪念馆馆长刘震生在展览开展前会见了章元先生。湖北省财政厅老干处胡耀森处长、周恩来纪念馆副馆长施春生出席观看展览。

章元老先生向胡处长讲述了他创作字画的历程和收藏印章过程中发生的一些故事。胡处长认真观看了展览,他表示湖北省财政厅领导也很重视此次展览,并祝贺展览取得圆满成功。据悉,此次展览共展出22幅书画作品和20枚篆刻印章。

章元先生1938年生于淮安,著名收藏家。长期在湖北省财政厅工作,研究员。1999年退休,受聘为武汉大学名誉教授,历任武汉大学校友会经济分会会长,湖北省艺术品收藏家协会顾问等。2020年武汉疫情前夕章元藏印选《篆刻情韵》正式出版(崇文书局出版)。

随后,胡处长参观了《人民总理周恩来》基本陈列展、仿中南海西花厅等。在陈列馆胡处长认真聆听讲解,不停驻足观看图片及文物资料。

作者:武晓青   编辑: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