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青春——周恩来在中国共产党创建前后》展览通过专家组评审
2021-04-25 09:14:00

4月21日下午,《璀璨青春--周恩来在中国共产党创建前后》展览专家评审会在周恩来纪念馆南楼会议室举行。省文物局李顺乾处长、李倩、张谨、余滔等专家应邀出席,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周恩来纪念馆馆长刘震生,周恩来纪念馆副馆长施春生,研究室、陈保科等科室工作人员参加。

施春生副馆长介绍了这次展览的背景情况,研究室介绍了展览大纲各部分情况。随后,各位专家对大纲纷纷发表自己的宝贵意见。李顺乾处长从今年开展学党史教育活动的角度肯定了这次展览的必要性和意义。李倩指出,能在较短的时间较高质量内完成大纲初稿说明大纲编写小组的实力,大纲的文献、照片等收集的较为完全。张谨强调,这个展览对青少年将有很大的教育意义。余滔就大纲的许多细节与大纲编写人员进行了交流。

专家组同意大纲通过评审,并对大纲提出了展览进一步做到聚焦周恩来、聚焦入党、聚焦周恩来青年时代、对展览细节部分等进一步优化的要求。专家组希望在对上述提出不足的基础上进行修改并完善,使大纲文本达到创精品工程的要求。

专家组评审完成后,刘震生局长在讲话中,感谢各位专家远道而来,并表示周恩来纪念馆将尽快按照专家组评审中提出的修改意见进一步完善陈列大纲,力争使这个展览成为精品工程!

作者:文/陈国民、图/武晓青   编辑: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