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丹心谱——李世刚 李世东 刘海龙绘画作品展”在周恩来纪念馆开展(组图)
2019-08-01 16:20:00

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年,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丹心谱——李世刚、李世东、刘海龙绘画作品展”于7月31日在周恩来纪念馆开展,出席开展仪式的嘉宾有周恩来侄女,中国新闻社原副社长、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创始人周秉德女士;周恩来警卫秘书,中央警卫局原副局长高振普;中共中央宣传部原秘书长、中国政研会副会长官景辉;国家原物资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兼秘书长桓玉珊;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名誉会长,原中央文献研究室室务委员廖心文;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会长,原中央文献研究室秘书长闫建琪;中央文献和党史研究院处长,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副秘书长李清平;中国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汪帅红;中国作家协会少数民族作家学会秘书长尹汉胤;山东省美协驻会常务副主席、中国美协理事张宜;绍兴周恩来纪念馆馆长曾绍辉;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梁洁;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央美原创美术培训中心创始人、校长,丹心谱绘画者李世刚;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央美原创美术培训中心创始人、副校长,丹心谱绘画者李世东。淮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冰、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孙晓燕,其他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周恩来纪念馆领导同志、故居、童年读书处领导同志以及共建单位、纪念馆职工参加活动。仪式由周恩来纪念馆馆长陈明主持。

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孙晓燕致词。孙局长介绍了近年来周恩来纪念地取得的骄人成绩和本次画展的基本情况。孙局长同时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周恩来纪念地将继续实施和推进各项纪念活动,深入弘扬周恩来精神。

周恩来侄女,中新社原副社长、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创始会长周秉德讲话。周秉德说道,这次画展是展示周总理伟大一生的经典力作,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汪帅红宣读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发来的贺信。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央美原创美术培训中心创始人、校长,丹心谱绘制者李世刚致词。

李世刚、李世东向周恩来纪念馆捐赠《召唤》等四幅素描原稿;捐赠由中国中央文献研究会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编辑、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周恩来寄语》及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出版的“丹心谱—李世刚 李世东 刘海龙绘画作品展”画册。施春生副馆长接受捐赠,李冰主任颁发证书。

李冰主任、高振普将军、官景辉秘书长、廖心文会长、闫建琪会长、孙晓燕局长共同按启展览大屏,启动本次展览。

随后,领导嘉宾观看画展。

周恩来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的生动缩影和杰出楷模。李世刚、李世东和刘海龙以笔传情,以画传韵,心怀感恩地创作了“周恩来总理伟大一生”绘画系列作品,重现周总理的伟人风范。作为当代优秀的实力派画家,李世刚、李世东和刘海龙在2018年为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创作了三幅画作。此次画展三位画家决定捐赠出这几幅作品。他们怀着对周总理的深厚感情,历时数年,创作了56幅反映周总理工作、生活的作品。这些作品主题鲜明,立意深刻,人物形象传神,场景描绘细致,把朴实的情感融入创作中,画中的周恩来儒雅刚毅,亲切威严,气韵生动,形神兼备。不仅展现了周总理的品格风范,更展示出了新时代的中华民族精神。展览时间为7月31日至8月18日。

展览来到总理故乡淮安,也是淮安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份献礼。值此之机,周恩来纪念地将全力实施周恩来研究资料中心、周恩来纪念馆文物库房提档升级、雪松大道改造等工程,全面提升景区环境,努力打造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周恩来研究高地,为谱写好实现中国梦和建设新江苏的淮安篇章增光添彩。

作者:文/贾同宇、章金金 图/武晓青   编辑: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