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三杰生平事迹展》开展仪式在周恩来纪念馆举行(组图)
2019-06-28 16:49:00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6月28日上午,《常州三杰生平事迹展》开展仪式在淮安周恩来纪念馆隆重举行。参加本次开展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常州市文广旅局专职委员张印选;常州市委宣传部宣传处处长瞿磊;常州三杰纪念馆副书记、副主任赵德文;淮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金厚勋;淮安市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魏志刚;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孙晓燕;周恩来纪念馆副馆长施春生、谭建华以及淮安区委宣传部、周恩来纪念馆全体职工、淮城社区党员干部。周恩来纪念馆馆长陈明主持仪式。

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孙晓燕致辞。孙局长介绍了周恩来与“常州三杰”(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共同战斗的革命历史与深厚情谊,以及举办本次展览的重要意义。周恩来与“常州三杰”都是党的早期领导人和共产党人的优秀代表,举办这次展览是周恩来纪念地迎接建党98周年、新中国70华诞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部分。

常州三杰纪念馆副书记、副主任赵德文致辞。他介绍了《常州三杰生平事迹展》全国巡展的情况,“常州三杰”在常州红色资源中的重要位置。来到周恩来纪念馆,是一次重要的学习和交流机会。

常州三杰纪念馆向淮安方面赠送常州三杰方面的书籍。常州市委宣传部宣传处处长瞿磊作为代表进行捐赠,淮安市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魏志刚接受捐赠。

金厚勋副部长、张印选委员、赵德文副书记、孙晓燕局长共同为展览按动开展启动球。

随后,全体同志观看展览。本次展览为期一个月。

中国共产党的早期领导人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都是江苏常州共产党员,故被称为“常州三杰”。他们跟周恩来同志一样,都以党的事业为第一生命,用生命和心血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这个称号的深刻内涵;他们以“为大家辟一条光明的路”“谋将来永远幸福”“诞生一个新中国”的铮铮誓言,深刻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值此之机,周恩来纪念地将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和奋斗目标,不断发扬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艰辛探索、顽强拼搏的精神,不断策划富有时代感的活动,推动周恩来精神在新时代的宣传与弘扬,不断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作者:文/贾同宇、图/武晓青   编辑: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