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与中国民主同盟》展将于2020年6月1日正式开展
2020-05-27 10:59:00

中国民主同盟是中国八大民主党派之一。1941年3月,诞生于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关键历史时期,在新中国成立前,公开宣布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此后积极参与到新中国的各项建设事业中。

周恩来与民盟有着极深的渊源和感情。民盟在成立之初,就得到周恩来的关心、支持与帮助。抗战胜利后,在周恩来的运筹协调下,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相互配合支持。在新中国成立前后的各个阶段,周恩来与民盟领导人密切交往,建立了深厚的情谊。

为纪念为新中国的各项事业做出不朽贡献的开国总理周恩来,由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周恩来纪念馆与民盟淮安市委共同举办的《周恩来与中国民主同盟》展,经过两年精心策划即将于2020年6月1日正式开展。展览通过历史照片、影像资料、文献、文物、历史事件解析,深情回顾了民盟成立发展的历程中,周恩来同志与民盟亲密交往的感人故事,从民盟的视角,诠释了一位奠定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事业的世纪伟人的丰功伟绩。

作者:房士鸿   编辑: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