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纪念馆基本陈列撤展拆除项目启动
2017-09-04 09:40:00

  日前,周恩来纪念馆主陈列馆基本陈列——周恩来生平业绩展,已顺利撤展并移至仿中南海西花厅临时展厅展出,正在夜以继日进行室内拆除工作。撤展拆除工作的启动,标志着周恩来纪念馆基本陈列改造提升工程进入了实施阶段。

  周恩来生平业绩展是为了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10周年而布展的,于2008年6月底竣工,至今已近10年。因版面、图片等自然老化风化,新的文献资料文物的发现和新的研究成果的不断产生,以及新的展陈技术的面世,为了更好地弘扬和传承周恩来精神,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示范作用,急需对周恩来生平业绩展进行全面改造提升。明年是敬爱的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周总理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的嘱托,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举办已故党和国家领导同志诞辰纪念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加强革命历史纪念设施、遗址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的实施意见》,经上级批准,周恩来纪念馆经过前期大量细致的筹备工作,正式拉开《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布展项目实施序幕。该撤展拆除项目由北京清尚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主要拆除展板、墙面、吊顶、空调、监控、消防、弱电系统和其它管线以及部分改造墙体,计划工期15天。

  图为工人正在施工作业

  图为拆除现场

  信息来源:周恩来故里景区网

编辑: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