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本周恩来图书在淮安出版(组图)
2013-03-05 17:42:00

  在敬爱的周恩来总理诞辰115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追寻与敬仰》、《周恩来“五德”故事选编》、《周恩来与故乡》三本图书在淮安周恩来纪念馆举行首发仪式。周恩来生前身边工作人员高振普将军、纪东将军,中央文献研究室原室务委员、第二编研部主任、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会长廖心文,周恩来侄女周秉德、周秉钧、周秉宜,《党的文献》杂志社常务副主编杨明伟,中央文献出版社副总编杨茂荣,淮安市副市长仲柯等领导同志和淮安各界代表近200名同志参加了仪式。

  在仪式上,纪东将军、杨茂荣总编、周秉钧先生分别向武警支队、机关工委、外国语学校赠送《追寻与景仰》、《周恩来“五德”故事选编》、《周恩来与故乡》图书。《追寻与景仰》是周恩来纪念馆将本馆基本陈列《周恩来生平业绩陈列展览》的图文编辑成册并出版发行。《周恩来“五德”故事》从政治品德、思想道德、为政官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五个方面,以翔实的史料,生动的故事,展示了周恩来超群智慧、雄才大略和优秀品格。《周恩来与故乡》采用连环画形式,如实记录了周恩来童年在淮安的成长足迹,离开家乡后思念淮安,建国后关心淮安,以及他以自己的风范教育淮安人民的生动事迹。三本图书的出版将对研究周恩来生平和思想,宣传周恩来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起到良好的促进教育。

  《党的文献》杂志社常务副主编杨明伟在讲话中指出,淮安市周恩来研究工作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希望淮安周恩来纪念地进一步推动和深化周恩来生平业绩的研究,要将周恩来思想的研究,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研究、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践中重大问题的研究结合起来,把对周恩来精神风范的研究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理论的研究结合起来,用他的革命精神、崇高风范和人格魅力激励党心民心,弘扬高尚情操。

  淮安市副市长仲柯在讲话中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激发我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周恩来精神的热情,立足于岗位,奉献于事业,发扬团结实干、创新自强的淮安精神,为全面建设小康淮安、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顺利实现“十二五”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另外,在仪式上著名画家野石先生向周恩来纪念馆捐赠了大型国画作品《伟人周恩来》,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张谨向野石先生颁发了收藏证书。

  图为赠书现场

  纪东将军和仲副市长为伟人周恩来国画揭幕

  信息来源:淮安周恩来纪念景区网

作者:陈国民   编辑: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