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八年—周恩来秘书回忆录》、《周恩来纪念地馆藏书画精品集》首发式在周恩来纪念馆举行
2008-01-07 17:41:00

  1月7日上午,由周总理秘书、武警指挥学院原副院长纪东将军所著的《难忘的八年——周恩来秘书回忆录》,由江苏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周恩来纪念地馆藏书画精品集》首发式在周恩来纪念馆仿西花厅举行。纪东将军冒着严寒,专程从北京赶来参加这次活动,并向周恩来纪念地和淮安社会各界人士签名赠书。

  纪东将军1968年8月奉调担任周总理秘书直至1976年1月周总理逝世,陪伴一代伟人度过了生命中的最后八年,耳濡目染了周总理的许多感人事迹。《难忘的八年——周恩来秘书回忆录》一书以朴实无华的语言,大量珍贵的素材记录了总理最后八年呕心沥血为人民的一些真实故事。这本书是学习、宣传总理精神不可多得的生动教材,并为研究周恩来思想提供了珍贵资料。

  《周恩来纪念地馆藏书画精品集》辑入的作品是从淮安周恩来纪念地数千幅作品中精心遴选出来的,共150幅。作者既有享誉海内外的书画大家,也有功力深厚的后起之秀。所有作品都以艺术的手法热情讴歌了周总理的革命精神,表达了对周总理的无限怀念之情。她是当代全国知名书画家书画艺术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不仅具有欣赏、收藏价值,而且也是一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形象教材,同时又是淮安周恩来纪念地向周总理诞辰110周年献上的一份礼物。

  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希平、市人大副主任范学恕、市政协副主席卜建民等市领导出席了首发式,武警官兵、大专院校师生、周恩来纪念地干部职工一百多人参加了仪式。

  信息来源:淮安周恩来纪念景区网

作者:撰稿:王正道、江涛;摄影:刘波   编辑: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