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宇宣讲团开讲啦!
2021-03-08 11:17:00

冬去春来,海棠花开,每到3月5日,无尽的思念在人们心中涌动!

为了纪念周恩来诞辰123周年,周恩来故居翔宇宣讲团于近日正式开讲了。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为提升党员党性素养,助党员树良好家风,宣讲团于3月2日走进淮安区委统战部党支部,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周恩来的家风》。课堂以周恩来对亲属要求的“十条家规”、对身边工作人员规定的“六不准”为主线,以不同的故事和事例,生动展现了周恩来清正廉洁的家风。

“少年强则国强”,为培育广大青少年儿童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学恩来中做有志、有为少年,宣讲团积极走进校园,开展“笃学立志、树厚德少年”校园行活动。3月3日,宣讲团成员走进承恩小学,宣讲周恩来童年感恩故事。《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讲述了周恩来两位母亲在他人生道路上的重要作用。《难忘师恩》则讲述了周恩来受恩师高戈吾先生启蒙的故事。两则故事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展现了周恩来知恩于心、感恩于行的高尚品德。3月4日,宣讲团又走进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开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友善篇”专题课堂,通过周恩来童年“友善”的点滴故事,引导孩子学会与人、与动物、与社会友善相处,让团结友善之风在全校蔚然成风。

疫情期间,网上云游景点展示超强热度,在信息化的当下,宣讲团也积极拥抱数字化,参加了淮安市文旅局主办的“跟着主播游淮安”活动,为广大网友倾情介绍周恩来故居,让人们足不出户仍可以一览周恩来童年生活的场所,了解周恩来童年的故事,感受伟人对家乡的热爱与眷恋,学习总理严格自律、公私分明的家风精神。(文:赵碧云,图:赵碧云、王萍、金秋)

编辑:李彦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