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初心使命 担当时代使命——周恩来纪念馆举办老一辈革命家如何读《共产党宣言》学习会
2021-09-29 11:13:00

《共产党宣言》是共产党人对世界发出的时代强音,也是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写照。为进一步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风范,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9月24日下午,周恩来纪念馆邀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二级巡视员、周恩来研究处处长、研究员潘敬国来馆举办老一辈革命家如何读《共产党宣言》学习会。

学习会上,潘敬国以《共产党宣言》为线索,通过丰富的史料和丰硕的研究,生动阐述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邓小平、陈云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国家危亡之际经过对各种主义的推求对比,最终确定崇高的共产主义信仰,坚定地走上革命道路的动人故事。

作为国内周恩来研究领域杰出的中青年专家,潘敬国长期从事党和国家领导人思想生平研究和中国外交史研究,在《人民日报》《党的文献》《中共党史研究》等重要报刊杂志发表论文50余篇,还曾担任《榜样——周恩来的故事》《风范——老一辈革命家的故事》等大型电视纪录片撰稿工作,成绩斐然。

周恩来纪念馆副馆长施春生主持学习会,他说,“这次学习会站位高远、见解独到、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对纪念馆工作人员进一步领会好、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的作用。纪念馆上下要学以致用,把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为迎接纪念馆开馆30周年、推进纪念馆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文/潘靖涵 图/武晓青)

编辑:李彦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