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震生作“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专题党课暨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专题报告
2021-07-06 11:11:00

为持续推动周恩来纪念地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保持“赶考”清醒,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6月29日上午,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党委在周恩来研究资料中心报告厅举办“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专题党课暨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专题报告。党委书记、局长、纪念馆馆长刘震生作专题辅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及全体在职党员80余人参加会议。

刘震生以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党史、国史,是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 为切入点,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坚定理想信念,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牢记初心使命,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以及“涵养道德操守,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等四个方面展开了生动地报告。通过大量生动而经典的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分析,将人们带回到了百年峥嵘岁月,向大家展示了周恩来等优秀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始终信念如磐的感人事迹。她指出,纪念地的党员干部要在严格自律上当标杆、作表率,立足岗位实际、立足自身本职、立足长远发展,充分挖掘现有资源,学会讲好党史故事、伟人故事、红色故事、英雄传奇,切实做好周恩来纪念地的保护、传承和开发工作。

与会的许多党员同志沉浸在百年党史的世界中,含着泪水听完这场生动的党课,大家家纷纷表示,一定继承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遗志,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踏踏实实强化服务群众观念、增强服务群众本领、创新服务群众方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讲好身边的红色故事”,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征程中发光发热。(叶勇 王昊苏)

编辑:李彦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