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向党、颂总理、爱莲说” 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暨颁奖仪式在周恩来纪念馆举行
2022-09-09 10:42:00

由周恩来纪念馆主办、周恩来思政研学中心承办的喜迎二十大“心向党、颂总理、爱莲说”主题社会实践活动近期圆满落下帷幕,8月29日上午,获奖学生代表,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思政研学中心工作人员代表相聚周恩来纪念馆,举行“心向党、颂总理、爱莲说”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暨颁奖仪式。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恩来纪念馆馆长刘震生,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包志坚,副局长谭建华、李永权、刘辉,纪念馆副馆长施春生等出席活动。

刘震生局长致辞

严定忠副馆长主持活动

刘震生局长致辞,她指出,“心向党、颂总理、爱莲说”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既是丰富青少年暑期精神文化生活、搭建青少年社会实践平台的全新尝试,也是立德树人,助力成长,帮助青少年“系好人生第一扣”的现实举措,更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主动作为。她希望同学们踔厉奋发,不负韶华;认真总结,再创佳绩。

工作人员宣读获奖名单

获奖代表、江苏省淮阴中学孙熙岩发言

获奖代表、淮安生态文旅区实验小学赵子萱发言

获奖学生发言之后,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领导、周恩来纪念馆领导分别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证书和奖品。

刘辉副局长、施春生副馆长为获得三等奖学生代表颁发证书和奖品

谭建华副局长、李永权副局长为获得二等奖学生代表颁发证书和奖品

刘震生局长为获得一等奖的学生代表颁发证书和奖品

在老师的带领下,所有获奖学生起立,现场集体朗诵千古名篇《爱莲说》,让本次活动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喜迎二十大“心向党、颂总理、爱莲说”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一个月以来,吸引了全市十多所学校、数千名中小学生踊跃参与。同学们创作了题材多样、精彩纷呈的作品,充分展现了淮安学子强烈的创新精神、深厚的文艺功底和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周恩来总理、热爱家乡淮安、热爱生活的美好情怀。

作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和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周恩来纪念馆今后将进一步发挥社会教育功能,广泛宣传周恩来崇高品质,在青少年教育方面积极探索,主动作为,不断引导同学们志存高远、努力学习,矢志传承和发扬周恩来总理莲花般高洁的精神品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贾同宇 图/武晓青)

编辑:李彦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