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周恩来故事,传承周恩来崇高品质
2022-03-03 10:40:00

为传承和发扬周恩来崇高品质,2月19日下午,“传承周恩来崇高品质,厚植爱党情怀”活动在淮安区新华书店举行。周恩来纪念馆讲解员高萱参加活动,并与来自新安小学师生、家长和读者、市民近百人齐聚淮安区新华书店,分享伟人故事,共学伟人精神。

活动开始,淮安区新华书店副总经理仇长波介绍了本次活动概况,带领大家深切回忆了总理光辉的一生,勉励孩子们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榜样,努力读书,报效祖国。接着高萱为大家讲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研学课程。通过《翻开第一页》的动画片带领孩子们进入主题,了解当时的社会环境和时代背景,介绍周恩来求学之路所经历的坎坷和艰辛,围绕周恩来为什么会小小年纪说出这样的豪言壮语展开讨论和互动。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大家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体会感想,加强孩子们的民族意识和爱国情怀。

最后,来自新安小学五年级(10)班的小小讲解员朱恩谊同学讲解了新安旅行团的故事,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号召大家牢记习爷爷的嘱咐,听党话、跟党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深深感受到少年周恩来的博大胸襟和远大志向,激发了学生们树立远大的学习理想。家长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是一次涤荡心灵的精神洗礼,激励孩子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周总理‘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凌云壮志”。(高萱)

编辑:李彦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