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恩来精神 砥励忠诚之志 深化教育整顿!省级政法机关领导班子在周恩来纪念馆开展实境教育活动
2021-11-02 10:37:00

10月29日,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费高云带领省级政法机关领导班子成员来到周恩来纪念馆,开展“学习恩来精神、践行忠诚为民”实境教育活动,追忆历史、重温感动,汲取伟人崇高精神,砥励奋进前行力量。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省高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等参加活动。市委书记陈之常,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青,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达清等陪同。

上午10时许,省级政法机关领导班子成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周恩来纪念馆前,整齐队列,拾级而上,在周总理汉白玉座像前静默肃立。费高云缓步走到敬献的花篮前,仔细整理缎带,大家一起向周总理座像深深三鞠躬,向一代伟人表示崇高敬意。由费高云领誓,全体成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

随后,大家在报告厅观看了《不朽的旗帜——周恩来精神情景故事会》。故事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概括的“六个杰出楷模为主线”,通过故事讲述、情景对话、视频再现、音诗画等形式,生动展现了周总理坚守信仰、对党忠诚、勤政为民、自我革命、严于律己、勇于担当的崇高精神风范和伟大人格魅力。一个个震撼心灵的故事,一段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好像一次跨越时空的对话,让大家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伟人的精神力量。当看到周总理亲自写下的《我的修养要则》:“加紧学习,抓住中心”“宁精勿杂,宁专勿多”“要与自己和他人的一切不正确的思想意识作原则上坚决斗争”“适当的发扬自己的长处,具体的纠正自己的短处”“永远不与群众隔离,向群众学习,并帮助他们”......大家都为之动容。

费高云强调,周恩来总理是共产党人的光辉典范,要在学习、弘扬、传承、践行周总理“六个杰出楷模”的崇高精神中,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筑牢政治忠诚、淬炼政治能力,全力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大家表示,参加此次实境教育活动深受教育和洗礼,周总理的崇高政治品格和伟大精神风范,是值得每位政法领导干部永远学习的鲜活教材,一定要带头围绕“六个杰出楷模”精神深学细照笃行,发挥好“关键少数”以上率下示范作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强大动能,努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贾茹)

编辑:李彦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