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总理周恩来》基本陈列展
2018-02-26 15:49:00

《人民总理周恩来》基本陈列展于2018年2月推出,主要分为求学立志、革命历程、建设伟业、晚年岁月、公仆风范五个部分,全面地展现了周恩来的精神风范,集中呈现了在周恩来身上体现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中国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展陈面积3130平方米,展线620米。

展览吸收了近十年最新研究成果,许多新的内容填补了历史空白。展出图片550张,其中40%是新增图片。运用大量文物讲故事,60%文物首次展出。179份重要文献资料解说历史,35件珍贵艺术品提升品味,苏绣等一批非遗艺术品,以及雕塑、油画等名家之作,栩栩如生地展示了周恩来经典的瞬间。展览还充分利用展厅结构,运用壁式景观、垂幕环屏、裸眼3D沉浸式剧场、全息影像、触控展柜等最新展陈手段,让展览具有生动的故事性,强烈的震撼力和美妙的视觉效果。

展览荣获2019年第十六届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优胜奖、2019年首届“江苏省博物馆十大精品展览”精品奖、2019年陈列布展工程获第十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奖(中国 建筑装饰设计奖)展陈空间工程类铜奖,入选全国博物馆陈列艺术成果交流展(2009-2019年),三维数字展示漫游系统获2019年度江苏省“传媒+ 新技术”最佳推荐案例奖。

展出实景照片

编辑: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