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庆建军节,共叙鱼水情
2023-08-01 14:51:00

  7月28日下午,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缅怀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由周恩来纪念管理局主办、海棠情志愿者艺术团承办、国家电网淮安供电公司协办的“同庆建军节,共叙鱼水情”双拥慰问演出在驻淮部队某部大礼堂隆重举行。

  出席活动的领导有淮安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董晟,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淮某部队政委钱武军、副政委于录,淮安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毛善德,淮安干休所离休干部代表蒋德礼,市新闻出版(版权)局副局长、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周广峰,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吉士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宋德成,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许国忠,淮安供电营业部党委书记雷达等。驻淮某部队官兵代表,淮安干休所、淮安军休所、淮安区专武干部、民兵代表,以及周恩来纪念地干部职工代表近2000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震生主持。

  演出开始前,淮安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董晟致辞。他代表淮安市委市政府和淮安军分区,向全体驻淮部队官兵、广大民兵以及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祝贺。他在深情缅怀周恩来为创建人民军队建立的不朽功勋、回顾我市“军爱民、民拥军、爱我人民爱我军”的历史征程之后,对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这种“将剧场变疆场、将演姿变雄姿”的活动形式给予高度赞扬,同时勉励广大军民不断谱写军政军民团结的新篇章。随后,刘辉副局长代表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向驻淮部队代表于录副政委赠送了节日慰问物资。

  在演出环节,海棠情志愿者艺术团为官兵带来了13个精彩节目,其中合唱《过雪山草地》《四渡赤水》《七律长征》《强军加速度》、独唱《英雄赞歌》、歌舞《映山红》、短剧《如你所愿》等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有的同志被节目感动得热泪盈眶。演出的最后一个节目是大合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台上演员和台下官兵一起高歌,把活动推上了高潮。

  此次慰问演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紧贴军民“鱼水深情”,演员们精湛的表演赢得台下阵阵喝彩与掌声。广大官兵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地方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对人民子弟兵的深情厚谊,不断锤炼本领,以实际行动扛起新时代的强军使命,给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演出结束时,董晟等有关领导登台与演出人员合影留念。

编辑:潘靖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