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成功落户周恩来纪念馆
2023-10-10 14:48:00

  近日,接江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关于公布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和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示范基地名单的通知》,经过2年努力,周恩来纪念馆与南京理工大学合作申报的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成功获得批准。该站设在周恩来纪念馆。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和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推动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周恩来纪念馆与南京理工大学联合打造了周恩来纪念馆研究生工作站,为南京理工大学的研究生提供研究与社会实践的基地。周恩来纪念馆依托丰富的馆藏资源和独特的研究平台,为南京理工大学的研究生提供课题研究和辅导老师,助力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

  研究生工作站是由高校与企事业单位联合申请设立,并引入企事业单位优秀科研人才和高校研究生导师,共同指导研究生团队开展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平台,是与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相配套,成体系的高端科研创新平台,也是高校培养研究生的重要实践基地。周恩来纪念馆研究生工作站的建立,既可以使高校充分发挥人才与科研优势,为经济、社会、文化建设作贡献,也可以推进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加强产学研合作、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周恩来纪念馆研究工作。同时,也为周恩来纪念馆创建国家一级博物馆助力增辉。(章金金)

编辑:潘靖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