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暖人心 景区文明好风尚
2021-06-16 09:14:00

2021年6月12日下午,一位专程来自贵州的特殊游客,将一面写着“拾金不昧暖人心 细致工作保周全”的锦旗送到周恩来纪念馆,表达自已的感激之情。

事情要从5月25日说起,来自贵州的游客饶先生在参观周恩来纪念馆时不慎将内有一万余元现金和多份重要证件的提包遗失。周恩来纪念馆工作人员顾永春拾到后第一时间上交保卫科,景区通过多种方式联系到失主,保安队员张长征主动推迟下班,一直等到晚上七点多钟饶先生一家前来认领。饶先生一家感动不已,当即拿出部分现金表达谢意但被当场拒绝,饶先生表示周恩来总理家乡人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将专程再来周恩来纪念馆表示感谢,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良好社会风气的一个缩影,是公民文明程度的具体体现。近年来,通过开展各种宣传教育活动,周恩来纪念景区工作人员思想道德水平不断提升,拾金不昧已经蔚然成风,仅仅在2021年上半年,景区广大保安保洁人员就捡到并归还失主手机十多部,背包近十个,相机等其他物品多件,充分展现了总理家乡人良好的家风和精神面貌。(仇彦)

编辑:潘靖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