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促发展,合作谋共赢 ——中国移动江苏公司淮安分公司与周恩来纪念馆共建“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签约仪式
2021-03-11 16:54:00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3周年,3月5日,中国移动江苏公司淮安分公司与周恩来纪念馆联合举办了共建“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签约仪式,携手打造“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向红、副秘书长顾强、江苏移动公司党委副书记方力、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刘震生、淮安移动公司总经理罗一民、副总经理许薇、周恩来纪念馆副馆长谭建华等领导及人员出席仪式。

刘震生局长首先致辞。她表示一直以来,纪念馆致力于周恩来精神的宣传、弘扬与研究,卓有成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先后获得“全国首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单位”和“为江苏改革开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等殊荣,成为在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爱教基地、党性教育圣地和红色经典景区。同时,在致辞中感谢了淮安移动公司为纪念馆提供技术支持,丰富了纪念馆的展陈形式。还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淮安移动公司的协调配合,携手创建优秀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随后,方力副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道,今后将围绕“初心同铸红色文化、使命共聚爱国力量”这一工作主线,通过开展系列共建活动,不断感召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同时,将充分运用5G、VR等技术助力展馆上云服务,进一步提高红色教育基地影响力。

王向红副市长也为此次活动致辞。她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周恩来纪念馆与江苏移动公司能以此次“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共建签约为契机,将基地打造成全省党史党性教育的特色品牌,用新信息技术更好的弘扬周恩来精神,为淮安奋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聚力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提供强大动力。

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刘震生局长与淮安移动公司罗一民总经理代表双方签订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共建协议书。

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向红、江苏移动公司党委副书记方力代表双方为基地揭牌。

共建仪式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随后,与会嘉宾一行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并合影留念。

此次共建活动既是为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3周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活动,更是紧抓时代脉搏,探寻新时代党建活动的新尝试。今后,周恩来纪念馆还将不断深化与机关、学校、部队、企业的共建关系,常态化开展各类特色共建活动,更好地宣传和弘扬周恩来精神!(张丹丹)

编辑:潘靖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