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在周恩来纪念馆举行
2020-07-02 15:23:00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发挥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激励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月1日上午,周恩来纪念馆团支部联合中国银行团委举行“团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

在纪念馆主馆的周总理汉白玉坐像前,广大团员青年满怀崇敬之心和敬仰之情,举行了敬献花篮仪式,重温了入团誓词。纪念馆团支部书记潘星彤与中国银行淮安分行团委书记吴双整理花篮缎带。

为了让纪念馆团支部和中国银行团委的青年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历史,以及周恩来青年时期参与创建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旅欧支部的历史,大家一起观看了《团的光辉历史》和《周恩来与旅欧青年团》两部视频短片,在座青年们认真观看,深受启迪。

在交流发言阶段,周恩来纪念馆团支部书记潘星彤、中国银行团委书记吴双、周恩来纪念馆团员青年代表章金金、中国银行团员青年代表董明艺都进行了发言,纷纷阐述了自己的活动感受和所思所想。

韶华不负,青春有我!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本次活动让周恩来纪念馆的广大青年同志坚定了争做新时代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的决心,在今后的日子里,广大团员青年将结合景区中心工作和自身岗位特点,进一步彰显青春力量,让青春之花绚丽绽放。同时,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也是纪念馆团支部与中国银行团委在深入共建的道路上迈开的又一坚实步伐,双方将以建党99周年为契机,不断扩大共建范围,充实共建内容,深化共建友谊。

周恩来一直关注共产主义青年团和青年的发展,他1920年去欧洲勤工俭学。192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22年和赵世炎等组织旅欧中国少年共产党(后改名为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旅欧支部),担任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旅欧支部书记,为中共旅欧支部领导人。旅欧青年团为日后中国革命培养和输送了大量骨干人员。(文/贾同宇 图/章金金)

编辑:潘靖涵